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想通了多一點

前一排心裡很煩亂,所以投訴得很大力。

昨天開車上班途中,熄了收音機,停了 CD機,想靜靜地聽。我聽到聲音提醒我:『向那個多給,就向那個多拿。給你能力大些,對你的期望便大些,想向你收的便大些。你為什麼投訴呢?』

我回答說:『就算是 Peter Parker 都迷惘過!他都有女朋友不明白他,他都有身兼幾職很疲累,他都有想過放棄,他都有。。。』

我已下定決心同怨氣說 bye bye。

就是這樣,天空放情,難題都不是拌腳石。

----

講開上班,每天飛來的箭真的很多哩!有工作的,有人事的,樣樣新鮮、次次埋身。

我不知這算不算如魚入水,但卻真是很興奮。一直以來(每一份工)我都相信自己是值得被重用的,所以會爭取,所以有時候(上一份工)會氣餒。

而現在這份工,他們是看重我的。和大人物開會,我/他都不會覺得我是 out of place。當全台的人望著我,等我下決定,而我可以自然地給他們一個震定的回答,我又可以做出滿意的結果,這就像 Jordan post up-->fadaway,很有滿足感。我很清楚這不是我利害,比我強的人多的是,我只是聽著那聲音的引導,慢慢向前行吧。

當然,小朋友被看重,便會受到一些大朋友眼紅。但一天的難題一天擔當就夠了。況且,我真的不想和他們爭什麼。勾心鬥角的事請不要牽連我在內。要昇職的,十年都不會輪到我,你們為何要眼紅我呢?笑裡藏刀的岳不群只怕會越來越多。嘻,有什麼可怕哩?

---

工作是有滿足感,但遠不及和一班朋友有講有笑般快樂。

昨晚查經時 Danny 說他看得出我很開心。當然!可以 暢懷的大笑,可以做回自己,可以大家一起吃一頓美食,有什麼比這些更快樂?(玩音樂?打籃球?)

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面對困難,然後一個一個的走出來,如 Mike、力高、Cindy,有什麼比這些更快樂?

--

聽著 Beyonce 唱 If I were a boy,不錯的歌。(但歌詞似句句都在插我。。。)

但我不會問 "If I were....",因為我已是 Spiderman 和令狐沖,我忙得很!

2 comments:

mike said...

阿咪命硬,死極都死唔去!

想通多點就好了,見你成年仲死過我!

Siu Dee said...

That's great that now you are enjoying your new working life man!
Maybe it is even "Shaq get the ball at low post, turnaround and D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