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他們其實是最聰明的

從小我便覺得,世上最聰明的人不是 Nobel Prize 的科學家,而是壞人。他們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機會,找到我們找不到的缺口。他們每天都在幫我們去解決問題,他們的方法是最直接和最有效,但往往都是犯法的。(我們人人都想考試滿分,壞人便出力地給我們答案,從中賺錢,就是這麼簡單。)

當我們每天在 Matrix 內做傻仔時,他們在改變/挑戰世界。

我一直相信,如過把所有壞人的聰明加起來,cancer 一早便不是問題,汽車便不用入電油,去月球過暑假不再是高達的橋段。壞人不做,是因為這些不會很快地賺大錢,起碼不像毒品/軍火/鑽石/人蛇/妓/黑錢那麼容易。

---

【明報專訊】被內地學子稱為「天下第一考」的全國高考將於明日展開,數以百萬計考生均渴望「中榜」,有不法商人為賺「高考錢」紛紛推出各種「高科技」作弊產品。山東青島市前天就破獲「微型口腔骨傳導耳機」作弊器案,有銷售者稱該套含在口中的儀器,能穿過考場範圍的電子屏蔽網,直接收到考場外提供的答案,六科總分數更達至590分。

據《齊魯晚報》報道,平度市一個中學的應考生家長近日收到有人電話兜售高考答案,每科5000元(人民幣.下同),考試結束後付錢。對方聲稱,他們會安排老師或考生帶微型攝像機進入考場,將考卷用攝像機錄下來,然後把高手在極短時間內做題,再將答案從電話或網上QQ發給家長。

每套儀器售價2000元

至於場內的考生則需靠最新型的「微型口腔骨傳導耳機」。賣家稱,考場內的電子屏蔽頻率在300兆赫以上,而口腔骨傳導耳機的信號是200兆赫,能成功避過屏蔽。考生只要將一個約一元硬幣大小的耳機含在口裏,家長在考場1000米範圍內用對講機傳送答案即可。每套儀器售價2000元。

該報記者曾偽裝考生家長與賣家接洽,雙方交易時,警方抓獲一名24歲的送貨男子,但幕後賣家則仍下落不明。警方坦言,曾對有關儀器進行測試,考場的電子屏蔽確實不能阻擋對講機的信號,但作弊者使用的「口腔骨傳導耳機」是否有效,則需再做測試。

教育部發高考作弊預警

面對考試作弊問題嚴重,教育部門近年聯合公安部門,利用各種高科技儀器,防止考生進行電子作弊。

但高考在即,短訊橡筋、短訊手表、無線耳機等各類作弊器又在網上熱起來。教育部前天就發出今年高考第一號預警,宣布在吉林、湖北、福建等地破獲4宗涉嫌販賣虛假高考試題及作弊器的案件。教育部並提醒考生和家長不要違規越線,作弊者一旦查獲,將被取消今年錄取資格,及下一年的報考資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