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好書。

我們要怎樣追尋夢想。怎樣去尋夢,尋到了要怎樣去追。怎樣用盡一切去追,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剛剛讀完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有:

-男孩在父親的眼底看得出父親其實也可望去旅行 ─ 儘管他因為數十年來睡在同一張床上。

-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在追求天命的時候,你也許會失去所有你已經贏得的東西。

-而日子之所以會相同,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天發生的事。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別人希望我當一個神父,我卻決定作個牧羊人。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3 comments:

Haines said...

我想這部小說舊時作「鍊金師」…
我看時也有很多聯想…
謝你再次令我有重閱的匆動…

LuiSiuS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LuiSiuSum said...

Haines!

Yes they're the same.

Its English title is "The Alchem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