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氣球。影帝。雅各。

今天,要記下每一個在我腦袋出現的影像、故事、提醒。

我的經理一如以往的說謊,一如以往的不兌現發了的諾言。說好了六月會出錢給我讀 External Auditor Certificate;今天他又搬出幾條不好聽的理由,再說是為我好,這樣我便沒有機會去讀了。我,亦一如以往的氣餒。其實我太蠢,還相信他。但我就是有種打不平的感覺,我只想拿到我應得的少少。

He has that rich kid's sense of entitlement。這是今天第一個念頭。我不是 rich kid,但我有 sense of entitlement。我還相信半斤八兩。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他們唱這首歌時會聲嘶力竭。但這刻,我連發怒的力都沒有。我開始明白什麼是泄氣的氣球。很軟弱。

今天突然給我一個大 project。在人前說得很好聽。說要用我的 expertise,說對公司很重要,非常 appreciate 我,不會忘記這個恩。。。(只差未說要將女兒嫁給我)。當其他人走後,原來是要我影印、打洞、入 binder。四千幾頁,九十分鐘。我肯定我是不開心的。其實我不介意影印,但我不喜歡被騙。

雅各為他外父打工,打了二十一年,頭七年完全被騙,之後工資被改了又改,被玩弄不知多少次。但他結果是,學懂了外父的技量,轉過頭(是廿年之後)反吞了外父的家產。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和雅各有少少相似,都是有點小聰明;只是我的骨子沒有他那麼的奸。

下班,下著大雨,好像天正在為我難過。

Anthony-李 常常對我說,人往往就在自己最有信心的地方跌倒。我對自己的辦事能力滿有信心,我現在就在這裡被困住,喘不過氣。

我很燥,要靜下來。我很不快樂,要面對那不快樂。

2 comments:

viv said...

不知道要說些甚麼才可令你釋懷,只知道看著你由衷的分享叫我很感動,雖然相5很遠,但感覺很近.
希望為你打打氣.

La Pelay said...

你的分享讓我想起自己幾年前的一份工,經歷很相似,雖然做左幾年後頂不順而quit了,但回頭想,我學了許多,希望你也是一樣,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