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輕鬆的享受

超級 tight grip 毒愛 micro-manage 全力 burn bridges 的上司放了兩星期大假去墨西哥旅行,雖然臨走前留下兩牒蘇州屎給我嘆,我仍十分享受這幾天沒有她的上班日子。原來,能夠專心工作是快樂的。

回想過去(這麼快!)的七個月,我是花 50% 時間開會,50% 時間做有建設性的工作;卻是用 80% 心機去和這上司應對,只剩下 20% 的精力去做工。

如果只是我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問題;如果是全部人都有這感覺,這便是她的問題。最氣人的是,她總認為是他人的錯。

每每都會遇到這些人,永遠都是她的男朋友們對她不好,永遠都是他的朋友們欠他,永遠都不是自己的錯。作為身旁的人,我們總會想去點醒他,或去傷害他。傷害他,是把他傷害我的程度彈回去來傷害他,叫他知道他傷我有多深。

但,有什麼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