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你沒禮貌!

在公車上,有兩名乘客下車。自然多了兩個座位出來。

有一老伯飛快的插入,拿到窗口位;
之後有中坑坐下,拿到另一個位。

本來以為相安無事的,怎知原來老伯是想幫愛人霸位的。老太太不夠中坑快,所以很不忿。

開始華人式罵戰了。

中坑被兩老三文治。

老伯首先用廣東話鬧中坑,
中坑用國語反擊。
中坑一句:『中文都不懂的廣東鬼住口!』(Hey! 連我都罵!)
老伯作勢去推走中坑(但停留在作勢的階段)。

老伯和老太顯然國語不靈光,但也聽得懂被罵的意思。於是雙劍合壁,連發幾十句國語:『你沒禮貌!』

其他乘客(連我在內),放工太累了。但有個正氣白人男子開口,叫他們收聲。老伯用英文解釋罵戰的原因。白男說不關我事,但你們太嘈了。老伯說了兩句 Ok Ok.

靜了不夠兩分鐘,老太突然發難『huh! huh! huh!』還作勢去打他(當然停留在作勢的階段)。

中坑交叉雙手,扮睡覺去。

---

小時候讀很多名人傳記。

有一本是說個中國將軍的。好像是林則徐,但不太肯定,應該不是。

那個將軍有次去德國,想見識新科技和學德國的軍法。德國的代表當然看不起這個 slanted eyes 的矮小人。

德:為什麼要教你?我只和軍事強大的國家交流。
中:我們也很強的!我不知平定了多少次內亂!

原來強大的中國軍事力量是用來打自己人的。

---

我在想,如過那個中坑是個白人或者黑人,只要不是中國人,
那兩老一定會一聲不發地詐作無事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