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K 歌嘆息

每次去 K,總會點古巨基的舊歌。

唱中箭、唱愛與夢飛行、唱友共情、唱木納,
大家都嘆氣,
都懷念那個古巨基。

我們都不須要做隻貓狗的,
不要 gimmick、不要搏獎的。

看到他的新碟『我生』
我有怕再一次的失望。

聽了第一句,
我們喜愛的回來了!
那舒服唱法回來了!

聽完全隻碟,
開心的是最真的(在我心中)古巨基再現;
可惜的是找不到第一次聽歡樂今宵或忘了時間的鐘的興奮了。

---

記得古巨基開始下滑的那幾年,個個人的 complaint 都是那幾句,
之所以他要改歌路。

改完歌路,去了大陸,回到香港被笑,到 Paco,到拿獎,
到頭來,原來最喜歡的是原來的他。

2 comments:

viv said...

姐卵呢?新碟聽左未?

我前日行過cd舖,已經唔敢牟牟然買碟...

LuiSiuSum said...

Jay 和 David 都聽了。

要成了名、到了第一線的人突破實在太難。

--

所以 Madonna 才這麼犀利。(雖然我不喜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