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大圍小圈

第一次見到團契有小圈子出現,是中學時代,我讀 Gr.10。很記得那一晚,望著小圈,我問身旁的好友:『為什麼我們不在其中?我唔開心。』他說:『我也有同感。』

之後我和我的中學團契開始疏,因為我看不起『我們只和 Christians 做朋友』的那一班人。所以沒有為小圈子而非常不快樂。

之後到了大學團契。(也許因為大家不太熟的原故)沒有小圈子。還有,我大學的日子多姿多彩。所以沒有因為和團契不熟而非常不快樂。(現在回想起,覺得很可惜。)

之後到了多倫多一個夏天。我自己參加了一個小圈子。生活非常愉快,因為有很強的 sense of belongingness。我覺得,生命裡有熟朋友是對的;但在團契裡 exclude 了其他人,便是錯。

現在來到卡加里,一大圍人裡好像有幾個小圈,整個團契又好像不太熟。我感到有點危,有點可怕,不健康。我的心告訴我,有不快樂的感覺。

真的要小心,真心,小心。 我提醒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