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天真。傻...又一年,又一件,再一件

上年這個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在大陸旅行。

在一個大陸動物園的廁所內,旁格的男人電話響,他一邊 su-su 一邊和朋友談天:『Oh! X!!! 快0的 send 俾我!我X!你0甘快0既!好,唔該晒!』

那一輪,大家都在像集郵或世界杯貼紙般瘋狂的找那幾張相。

女主角那句:『。。。天真。。。傻。。。』成了歷史絕句。任何人一聽都會記起這件事。歷史呀!有多少個歷史名人有自己 patented 的絕句呢?

一年後,在地球的另一邊,有 Michael Phelps 的大麻 bong 相,再有 Alex Rodriguez 的 steroid 事件。看似牛頭不搭馬咀的三件事,三位主角卻有著一模一樣的回應:天真,傻。好像大家都是用著同一個 PR advisor!

Phelps, "...I acted in a youthful and inappropriate way...For this, I am sorry..."

Rodriguez, "...I was young, I was stupid...."

每個人都年青過,每個人都天真過,都犯過錯。天真,傻,就是我們大家的共同點吧。

1 comment:

viv said...

寫得好.想拍手!
喂,我貼左你條blog link在我處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