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大件事

每天上班,都要解決問題。沒太多時間給你去想,答案不一定要最正確,但表現就一定要妥善。淡定有錢剩。發生什麼是,表現都要淡定。被鬧、被窒、被質疑,最緊要的不要亂。一亂,別人便微笑,因為他們看到你的死位。

我的同事中,有兩位是很易亂的。壓力一到,什麼都亂。工作亂做,說話亂講,脾氣亂發,career limiting move。

--

記得上年,因為我肚痛(我大便是準時的,不論是考試或表演,吃完便要屙),再加上自己大懵,所以便上不到由香港飛回溫哥華的飛機。那時候,飛機還未起飛,但他們不給我上機了。說真的,那一刻,感覺很新鮮!因為我從未試過遲到而飛機飛走了。之後便和國泰的人員 negotiate。他們的效率很高,不愧為香港人的驕傲。很快便幫手定了下一班國泰機的機票 + 聯絡 Air Canada 飛去 Calgary 的機位(要知轉機是多麻煩!)。

Anyway,講這件事,是因為看到這個。



可能她是趕去婚/喪/畢業禮,但發晒脾氣+典地都沒有用。最可憐的是她老公和仔(supposedly)。有問題發生,第一件事(本能反應)是去罵身邊的人的,這種人不值得做朋友/生意/同事。

--

這些事,很多人看到。人人都有電話,部部電話都可以錄 video,小心要小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