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說中文

除了上班或特殊情況外,我是十分不喜歡亦不會跟中文人說英文。

可能是父母的教導。說中文是我們基本亦重要的堅持。我和弟弟在家是不准說英文的。記得弟弟小時後,會因為找不到那個可以表達自己的中文字而發脾氣,但他仍然不放棄,這點是我很佩服的。

又可能是對身邊的人的不滿。有些人因為在英文地方長大,說英文是比說中文容易。所以選易捨難,便自然地跟朋友說英文。亦有些人懂得英文,中文亦不錯,但總會在有他人看到時說英文,好像說英文地位便超然。尤其在香港地鐵和九鐵,我反感了很多次。最可憐的是其實他們的英文只是不錯而已。

---

那我有什麼值得自豪呢?只是說中文罷,有什麼重要?

至少我還有堅持,我亦明白我為什麼要堅持。就是這樣。

3 comments:

mik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k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ke said...

可能那些人也有一種堅持,就是堅持他們想做什麼便做什麼.而對於這種自我中心的人我也堅持--廢事教精佢!

堅持、堅持、幾多錢一茶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