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這種勇氣

已很久沒有跟 Tommy 詳/長/暢談了。以前在溫哥華,常常見面,一切都好像很正常似的,也許因為大家都要正常地過每一天吧。那幾年,從沒有跟他提起過他的病,也許我們覺得這樣對大家都好些,因為大家都不懂怎樣面對。

今晚 Tommy 來到我家。我聽得出一種無奈的孤獨感,一種無奈。身邊的所有人都向前走了,唯獨是他自己停留在那一點。一起長大的所有人都在追尋夢想,都在為生活忙碌,唯獨是他看不見自己的未來。我很想告訴他,他的勇氣是我們無人有的,但我沒勇氣開口。正如,如果患病的是我,也許,我也沒勇氣去面對。

我有一千度近視。剛剛驗完眼,又深了。現在,我有一千五十度近視。我是有一點點害怕。我害怕自己有一天會看不見,我更害怕自己會看不夠。

對所有事情我都很希望和很努力的做到最好。我怕我會浪費機會,浪費時間。但就在這種追求成功 vs 害怕失敗的角力中,我就是失望地有些東西做得不好。對於自己做得好的事情,我總自然的不放在心上,因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於做得不好的地方,總是控制不了的責怪,不斷的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成功。有些時候,真的有進步;可惜,在其他時候,會只是"盡了力,多謝參與"。

越想越難堪。(這又是原身家庭的後違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