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工工工,未見成

原本是七月廿四號,但那公司打電話來,說 delay 到八月二號。

我想,他們是不會請我的了。

我想,也許二十多歲的我是未夠能耐擔起這份工。。。

我想,如果他們因為我年青而不請我,因為那個他經驗很多而不請我,這必定是他們的損失。三年之後的我,必定比三年之後的那個他能幹。而我個 curve 的 slope,是必定比他大。我相信。

---

幾日後,我很欣賞的前上司私低下告訴我,他公司請人,叫我立刻 send 個 resume 給他。這個上司,是我三年前做實習時認識的。年青,有頭腦,超級有拼勁,樂於助人,直頭是我偶像。幾年前是個 safety coordinator,之後轉工做了 safety manager,很快便成了 plant manager。

是他教我:有頭腦而勤力的人不多,有頭腦而勤力和有目標的人很少,但他們必定會成功。

亦是他告訴我:doing your best won't guarantee success,doing your best while chasing your dream will。

我想,機會又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