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尋找 vs 改變

耳熟能長(是這樣寫嗎?)的故事:

有一個人不停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教會,也不知轉了多少間教會但仍未能找到。有一天他遇到他現在教會的牧師,牧師見他好像有點心煩。
「有甚麼問題沒有,你看起來好像很憂心。」牧師問。
「我正在找一間完全的教會,但找了很久也未能尋見。」那人憂愁地答。
「完全的教會嗎?我們這裡肯定不是!」牧師靜悄悄地說「如果你找到的話,請你也通知我,好叫我也過去聚會。」
「但是,」牧師繼續說「要是你真的找到完全的教會,我看你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為甚麼呢?」那人好奇地問。
牧師回答:「朋友,因為如果你去了那教會的話,那教會就不再完全了!」

這個故事,不只在教會見到,亦可以用於男/女關係上。

有人會選擇不斷的尋找完美的,有人卻會用力去改變現狀。

1 comment:

mike said...

與其改變環境來改變現狀,不如去改進自己.我欣賞那些用力去做好自己的人,那些人才有資格去有要求,其實這樣已經是一種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