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真的,很想!

六個月前,我十分興幸找到現在這份工。

新工的頭三個月,好像很浪費,好像做了一個很高薪的 admin assistant。每天到在 data entry 和影印機中徘回。每個開了的會、定了的 project 都像做 show,因為無人會 follow up。每天下班,我都期待著同一件事:快點給我一個有經驗、有遠見的新經理吧!跟著我這兩名小丑同事工作,我要發瘋了!

新經理在一月上場。而他又真是一個有經驗、有遠見的。

跟新經理的頭三個月,我好像在看戲,看了一套很低質素的無線劇。煽風,篤背,疾妒,誇大,明爭明鬥。我一直心想在他身上學東西,想在這裡發展我工業安全的事業;被拖進這些風波令我每刻都很低沉。

到上星期四,高潮來,又去。開會後,我真的相信公司會炒人:新經理,或我和小丑二人。

今天,公司決定全部人繼續合作,當無事發生過。在桌上,大家握手言和;在房外,全部人都知道我們不能再合作。The damage is done。而公司這樣做,亦代表了新經理輸了,亦代表了小丑二人贏了,亦代表我又回到每天跟小丑們通處跑的日子。

真的有想過轉工,想遠離惡事。但有聲音對我說:『哪裡都是一樣。連這兩個小丑做的障礙都攀不過,以後怎戰勝世界?』突然,我見到很刺激的挑戰。那聲音又說:『你不是一直都想學做個領袖嗎?現在給你兩個你不喜歡、又只懂吹水和擦鞋的人,看你怎樣?兩個都搞不掂,給你十個、一百個,你必定輸。』還有呢?祂再說:『你看看他說話的技巧。你看看他回應負面消息的能耐。你看看他鼓勵人的力量。』還有呢?祂笑著:『這都夠你玩一排喇!Oh, btw, 讀讀創世記裡約瑟的故事吧。』

人立時變得很興奮,很想開工!真的,很想!

我更想那聲音不斷的對我說話!真的,很想!

4 comments:

M said...

轉工真係好好玩。同新公司的同事講左兩個月早晨, 他們才會得回我一個眼尾。一有機會就講是非, 或兜口兜面隊阿頭。開始時真係日日問: 我係咪轉錯工? 係咪衰在屎忽痕? 勁沮喪。但係好唔甘心! 唔係成日覺得自己好charm好powerful好叻講野0架咩, 做乜死狗。於是日日番去, 日日講早晨, 講到宜家, 終於有日同我講早晨, 喇。
加油! 自己攞0黎0既, 都可以好好玩。

LuiSiuSum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M!

So, what are you doing now?

Unknown said...

wah, finally, u have ur blog updated! addoil ah... you can do it! will pray for you =)

M said...

I'm still in the same field if you remember what I do. Just changed the 'company' for better prospect. It turned out to be more than expectations in terms of job scope, resources, opportunities...though people are also unexpectedly difficult. It's challenging but the satisfaction makes it all worthwhile! It's even 'fun' sometimes watching those people. If we could KO them, it'll be time to 過版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