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青春

看到識背對白的逃學威龍,第三個大笑位就係肥佬上司說:『我幾時要你的貞操,我淨係要你的青春。』之後周星星就話:『但係,青春同貞操都一樣0甘重要,sir!』

每天上班,都想著一件事。我的青春就這樣耗嗎?無錯,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是充滿精力的開始,但每天都是面對同一樣的難題,看上去好像是永遠解決不了的難題,真叫人氣餒。我是明白的。當我 zoom-out,在事業的路程上,這幾個月只是打個噴嗤的時間;幾十年後當我回頭看,這幾個月只是小兒科。但我又真是每天的難過。

感覺像在沙漠跑馬拉松。我能看到終點,但這刻要跑的每一步都是痛苦的呀。

自從炒完大鑊、握手言和後,新經理不再像以往的胡亂開炮,反而變得很低調。低調到對我們變成了 neglect。當我們透明和隱型。沒 project 沒 budget。叫我們無所事事,無表現,什麼都沒有。無加人工,無炒魷魚,什麼都沒有。他一直都想我們自動辭職,這算是變招吧。

每天上班,都想著一件事。我的青春就這樣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