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聽不到,有出錯,但奇妙,的音樂

由於教會的 floor monitor system 壞了,我們台上的音樂人便聽不到自己彈什麼。

我知道 sound team D2 經已盡了全力去幫助我們。當 full band 時,所有樂器便校細聲點;只有結他時,結他和 bass 便校大聲點。但怎樣校,我都是聽不到自己。聽不到自己的聲是最可怕的!

很可怕呀!彈了一會兒,往 sound team 方向望,原來結他根本無聲!我們怎樣 disconnect-->connect-->disconnect-->connect,都是無聲。但下首歌,就是結他開頭陣,怎麼辦?我就在 I-馬 短講的二十秒,作了個祈禱,我們一定要有結他聲,三十秒就夠,彈到 intro 就夠。

我和 F-尹 數 one-two-three-入 D chord,知道嗎聽到嗎?有聲!可能是太興奮,可能是頭腦精神不集中,更可能是結他雖然有聲但我根本聽不清,我有很多出錯。

彈完那刻是有失望的。那刻是有覺得"唔抵"的,因為練了這麼久。那刻是很想告訴全世界『不關我事』的。但往好的那邊想,我祈求的是三十秒,我得到的就是那三十秒,很奇妙呀!

之後不知來龍去陌的,可能是覺得我們練習不足。有些明白為什麼的,晦氣說教會的 sound 就是這樣。但我想告訴他們,我得到的是那三十秒,很奇妙呀!

2 comments:

snowmud said...

Didn't know about that. That's amazing. I don't know why. I was able to hear every single part including vocal, one way or the other. Anyways, I'm sure God understands how much effort and heart you have put into it, and that's more than enough.

LuiSiuSum said...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