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鬧!鬧!鬧!

人所共知,死鬧是沒用的。

爸爸死鬧兒子,只會又上演一幕家嘈屋閉、哭哭涕涕的無線台慶劇。

上司死鬧員工,只會給人放 virus 或無意間在他準備辭職前 delete 你一些重要文件的內容。

死鬧,唔 work,因為被鬧者根本聽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你用的是什麼道理。或許,他從頭到尾都未認識你,唔明白你有什麼 quali 叫他聽你說話。

這情況跟今天的教會相似。

教會上電視/報紙,通常是死鬧。死鬧同性戀,死鬧賭搏,死鬧色情,死鬧死鬧。市民會怎看教會呢?被死鬧的兒子會怎樣看他爸爸呢?一樣。

我同意,基督徒是要出來說話的。但我們死鬧前,可否做多點好事,叫我們身邊的人聽我們說話?在加拿大十幾年,在不同的城市參與過不同的教會,惋惜地未有一間教會做過社區工作(一年包一次三文治不算)。你叫其他人怎認識教會呢?耶穌是入人群的,宣教仕是去教英文的,我們卻是死鬧的。

在死鬧同性戀/賭搏/咸網前,我們可以多些幫助他們,以至他們不會去到被死鬧的地步,這是否更好呢?

最後,看看這人怎麼說?雖然我不 100% 同意他,但很好的看法呀!這就是他們的感覺,教會呀,這就是我們身邊的人。

另一樣野,就係耶教的PR麻麻地,大家淨係見到佢地反乜反物,好少人知道佢地背後有咩理由。而唔少半桶水的耶教拉登,嗌完口號示完威,都未必知道自己搞場大龍鳳真正為左乜。

No comments: